保障血液供应 点燃生命之光

时间:2024-02-09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根据包头市卫生健康委行业开展打造医疗高地,为保障春节期间医疗临床用血,我站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血液招募采集力度,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血液安全工作,截至2月7日,包头市中心血站各类血液制品储备已达15天日常发血量,可有效满足我市春节期间医疗救治应急保障需求,可以为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多添一份健康保障。
       包头市中心血站供血科将24小时在岗值守,当工作人员接到临床预约电话后立即核对订血信息、取血、扫描、装箱、打印交接单、双人核对核查血液出库品种、数量、血型和转运箱温度、温控等情况,确保在有效的时间内完成所有备血任务。
       坚守工作岗位,保障电话畅通,合理发放血液是我们供血科值班人员的职责所在,另外送血人员及送血司机也处在随时待命状态,供血科工作人员刘杨说:“第一时间将血液送达临床,为患者排忧解难,是我的工作职责。我是个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如果我能通过我所做的力所能及的的事中,暖暖的守护着一个个脆弱的生命,那么我愿意一直这样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