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2-09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辞旧岁盘点收获,迎新春展望宏图。2月7日,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下一年度工作。全站100余名职工参会。
        党支部书记李雯主持会议并宣读2023年度先进科室、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副站长刘君胜宣读2023年度优秀科主任、岗位能手表彰决定,副站长于志强宣读2023年度单位和个人获得的荣誉、无偿献血人员名单。全体班子成员共同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站长朱丽莉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她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站党支部的带领下,全站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勇毅前行,始终不忘服务人民健康之初心,牢记保障血液供应和质量安全之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无偿献血健康可持续发展,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她从无偿献血、临床血液供应、血液质量控制、用血费用直免、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并明确2024年度工作思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忘服务人民健康之初心,牢记保障血液供应和质量安全之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增强服务献血者和用血者的能力,完善血液安全检测策略,提高临床输血技术水平,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充足、安全、及时、有效,保持我市血液管理整体水平始终处于全省、全国先进行列。她还提出了2024年8项目标任务。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二是健全无偿献血组织动员体系,提升政府主导下的血液保障能力,优化无偿献血服务模式。三是完善无偿献血激励机制,加快无偿献血“三免”政策落地见效。四是做好临床用血服务和输血相关技术培训,建立危急重症医疗用血绿色通道。五是充分发挥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的作用,做好临床用血的培训、监督、考核。六是加强与郑大干细胞库的科研合作,推进有关血液与干细胞相关问题的研究、临床试验及科研转化,提升输血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更好地支撑健康洛阳建设。七是高起点建设洛阳市血小板抗原基因库,精准开展临床输血,解决因多次输注血小板而产生特异性抗体导致的血小板输注无效问题,提升科学合理用血水平。八是做好意识形态、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守住红线和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