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4-02-09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春节期间血站工作平稳运行及全市临床用血需求。2月8日上午,我站后勤保障科全员和质量管理科安全员,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对全站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按照我站采供血业务管理规范,实地排查了各科室水、电、气、消防器材、仪器设备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重点对车辆、库房、信息机房、锅炉房、消防水箱房、配电室、电梯机房、医废暂存处及消防应急通道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跟进处理。切实做到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保证采供血工作安全稳定开展。
        检查提出,临近春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科室在节前更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浮动,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我站采供血工作正常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