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

时间:2024-02-19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春的钟声还荡漾在祖国的神州大地上,声声爆竹拉开了华夏儿女与家人团圆的温馨与幸福的画面。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选择以岗位为家,以职责为重,用坚守和奉献书写着最动人的春节篇章。
       2024年2月10日,正值大年初一,成分科值班人员王鸿雁接到单位电话,有血小板异地调度的紧急任务,王鸿雁放下手中的饺子皮,匆匆的赶向单位,一路上她不由自主的想:“血小板保存期限本来就短,正常情况下,采集和化验这袋血小板是否合格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如果再加上这袋血小板异地调度所消耗的时间,显然时间已经十分紧迫了,联想到在这举国欢庆的节日里,这样紧急需要异地用血的情况一定是十分危急,也许是一位没来的及看一眼自己刚出生宝宝的产妇,也许是一位着急回家的游子遇到了事故,也许是一位血液病人急性发作,一想到医院里的病人着急的等待这袋血小板挽救生命。值班人员王鸿雁更是内心焦急,来到单位,为了让血小板到来之后节省更多时间,她提前建立好血液搬运单及其他准备工作,在一阵紧张的忙碌后,当她亲眼看见这袋血小板送上紧急送血的车上时,她紧张的心情才有所放松。在这场与死神赛跑中,她为病人赢得了时间,也期盼着血液的目的地,那位深陷危机的陌生人的生命能够顽强的延续。
      节日期间还有无数的工作者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万家灯火。让我们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她们是这个春节最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的坚守是这个时代最动人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