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迎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调研

时间:2024-03-0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谢雪梅

        3月5日下午,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斌一行13人就南宁拥军支前工作情况到南宁中心血站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南宁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站长苏常山、副站长莫秋红带队陪同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当天,调研组走访了广西血液动员中心装备库,了解血液动员中心应急保障能力及动员反应能力情况;随后走访供血科和动员中心办公室,了解血液应急保障能力及动员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最后,调研组在业务大楼15楼会议室开展座谈,观看血液动员中心宣传片。
广西血液动员中心成立于2013年,动员中心根据国家、战区要求和军事需求,负责组织实施应对战时和突发事件的血液保障工作,开展采、供、储、动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血液动员中心应急队伍承担着应对突发事件、战时血液储备和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的任务。2023年,组织了全市15个县(市、区)、开发区持续开展22场采供血专业保障队伍应急采供血演练,成功采血3289人次,采血量超107万毫升,提升了血液库存,保障了南宁市临床用血。
        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血液动员中心应急献血队伍日常维护,定期开展演练,提高采供血专业保障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平战转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