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慰问活动丨品岭南丝绸文化,展血站巾帼风采!

时间:2024-03-14来源: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我们迎来新一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关心关爱女同胞,加强女同胞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顺德区中心血站工会委员会为全体女职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活动。
 


       3月8日下午,顺德区中心血站全体女职工在血站领导班子带领下,前往位于顺德大良新城区的南国丝都丝绸博物馆参观学习。
       大家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包括“桑基鱼塘”湿地生态公园区、文化交流体验区、生态桑果园等在内的多个区域,了解顺德深厚的丝绸文化。顺德作为岭南名都,在历史上率先弃稻种桑,创造了“桑基鱼塘”的先进农耕模式,成为海上丝绸之路著名的“南国丝都”生产贸易基地。
 


       自古以来,中国丝绸以其卓越的品质、精美的花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闻名于世。今天,“丝绸之路”一词早已超越其历史内涵,成为一种精神和象征。
       大家不禁感叹,正是因为顺德人民聪慧的头脑、灵巧的双手和敢打敢干的奋斗精神,才将如此精美的丝绸传承下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顺德人,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顺德传统“工匠”精神,在采供血岗位上发光发热,为顺德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