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携手爱心同行

时间:2024-03-13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凤兴
       3月12日上午,金乡县奎星湖公园献血点又一次迎来了金乡县无偿献血模范孙东雷和侯桂香夫妇。
       夫妻俩自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以来,已坚持无偿献血20余年。丈夫孙东雷共献血139次,献血量达53800毫升,妻子侯桂香共献血116次,献血量达24900毫升,夫妻俩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血站赞为“无偿献血模范夫妻”。孙东雷同时还是金乡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为金乡县的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做了很大贡献,带动身边的很多亲朋好友都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来,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不仅参加无偿献血,也成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
       孙东雷和侯桂香携手献血的场景经常感动着前来献血的人,因为每次一来到采血点,他们马上就投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去,热心地为献血群众讲解无偿献血常识,指导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在指导帮助他人献完血后,夫妻俩再次每人献血400毫升。
       无偿献血是一件助人又利己的好事、善事,夫妻俩20多年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许许多多的健康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