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提质量,踔厉奋发育新人——市血液中心举办2024年内审员培训班

时间:2024-03-16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为确保中心质量体系运行过程持续满足CNAS-CL02:2023《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等同采用ISO 15189:2022)及应用要求相关内容,帮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并掌握新版标准的变化和要求,同时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队伍建设,提升内审员能力素质,扩充中心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员队伍,3月11日-12日,大连市血液中心邀请了深圳市臻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陈伟老师在市血液中心学术厅对中心(准)内审员进行了为期2天的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新版ISO 15189要点解析及如何根据新版15189的要求对现有文件进行修改;ISO 9001体系的术语和管理体系要求;内审的目的、完整步骤、内审年度计划及实施计划的编制、内审检查表的编制要求、内审的现场审核要求(包括首次会议、现场审核、末次会议)、内审不符合项报告的开出、原因分析、纠正措施及效果验证及内审报告的编制等。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准内审员的入门基础课程,也有刚刚发布实施的最新版认可准则的详细解读与具体分析。
 

 
  本次培训采取基础知识普及、要点讲解和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统讲解内部审核实施流程、准则依据、方式方法和实用技巧等内容。通过培训,既丰富了内审员理论知识储备,使内审员进一步掌握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技巧,又为后续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培训结束,后续将为通过考试的人员发放内审员培训合格证书。

  大连市血液中心人始终牢记“守护血液,守护生命”的使命,秉承着“大爱 传承 严谨 创新”的价值理念,持续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提高内审员业务技能水平,促进采供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在血液质量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