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郴”现在•学雷锋•献热血

时间:2024-03-1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朱敏嘉

        阳春三月好时节,学习雷锋正当时。3月12日上午9时,郴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 ‘郴’现在·学雷锋·献热血 ”无偿献血活动,“郴·新气象”党员先锋队的志愿们纷纷踊跃报名,用一抹抹“中国红”传承着“新气象”的雷锋精神。

       “最近上下班改成了骑自行车,希望锻炼有效果,能够贡献更多的新鲜血液。”郴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浩默契地配合着护士撸起衣袖完成采血,这是他在郴州的第二年,也是他在郴州的第二次无偿献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随着第一名志愿者勇敢地献出一滴血,排队等候的志愿者们顿时信心倍增,用实际行动传递一份爱。“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刚开始还有点紧张。”郴州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主任黄洁笑容满面地说道“不过一想到献出一份爱心,收获一份快乐,就放松了许多。”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地登记信息、核验身份、采集血样、进行抽血,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获得了郴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连连点赞。此次活动,“郴·新气象”党员先锋队共有6名志愿者主动献热血,献血量突破2400毫升。虽然志愿者们的性别、年龄、岗位不尽相同,但他们都有着相同的“活雷锋”称号。作为党员干部,他们以身作则作表率,站在无偿献血的最前沿,以铿锵有力的榜样力量深深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今后,郴州市气象局将继续坚持每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号召大家爱心献血,给生命注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