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百共谋发展 浚通生命源泉—文山州中心血站赴百色市中心血站交流学习

时间:2024-03-15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
       312—13日,文山州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谢进荣带队,组织相关科室干部职工及富宁卫生健康局马军副局长赴百色市中心血站交流学习。双方就党建引领、献血者关爱、血液应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签订了《百色市中心血站文山州中心血站战略合作协议书》。
       座谈会上,百色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长蒙礼坚对文山血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百色血站站长梁朦尹就血站基本情况、亮点工作中的招募、采血、宣传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随后,谢进荣站长对百色血站一直以来对文山血站的关心支持以及百色医疗机构对文山就医群众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借鉴百色血站开放包容、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不断破解影响自身发展的制约瓶颈,促进血站建设和血液安全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血站建设、采供血管理、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及异地用血联保联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间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3月13日上午,州中心血站站长谢进荣一行到右医附院开展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专题调研活动,了解百色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现状,学习临床用血管理工作先进做法和经验,保证输血质量和安全。会上,右医附院邓益斌副院长全面介绍了医院近年来临床用血开展情况以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文山群众到本院就医用血情况等。州中心血站站长谢进荣介绍了文山州无偿献血工作的基本情况、中心血站的工作职能、人员设备、采供血工作等基本情况和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表示百色市中心血站和右医附院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更好地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供应,全力为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共同为采供血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结束后,州中心血站一行还深入右医附院总院区输血科、司法鉴定中心实地查看供血设施设备、用血计划、血液采集、制备分离、血液储存以及业务科室布局、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同时与现场工作人员就临床输血工作中所遇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同协商解决途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