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湖植物园捐血点正式揭牌 ——暨深圳市血液中心与仙湖植物园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4-03-19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阳春三月春风暖,学习雷锋正当时。3月5日,惊蛰时节,绿意盎然。仙湖植物园迎来了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仙湖植物园捐血点正式揭牌暨深圳市血液中心与仙湖植物园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仙湖植物园党总支书记、主任罗栋同志、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同志及两个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上,两家单位领导为仙湖植物园捐血点正式设立揭牌,同时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书。
罗栋主任表示,仙湖植物园,作为一所集科研、科普与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聚焦国家植物园建设,对标先进,争创一流。长期以来,秉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理念投身于各种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发展,承担社会责任。在党建引领方面,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书记亲自抓、亲自管,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功创建“王晖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深圳市南亚热带植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荣获“深圳市巾帼文明标兵岗”称号等等,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本次活动的举办,通过设立固定捐血点,不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便捷的献血平台,更是传递了我们关注公益、服务社会的正能量,为植物园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宁理主任表示,深圳无偿献血,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始终坚持“自愿、无偿、利他”的崇高理念,走了一条更为艰难但又更为纯粹的道路。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而无偿献血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市民的无私奉献,也离不开像仙湖植物园这样的爱心单位和集体的鼎力支持。今天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持续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联创联建创新做法,在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典型样板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两个单位的合作内涵,同心合力、强强联手,为这个城市和市民带来更加立体丰富多元的文化供给和体验。而仙湖植物园捐血点的设立,无疑为深圳的无偿献血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将为深圳市民爱心奉献的时尚打卡地,城市文明新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特大暴雨灾害期间,深圳市街头采血工作受到影响。在这关键时刻,仙湖植物园领导班子主动伸出援手,提出将捐血车临时停放在人流量大、休闲人群聚集的仙湖植物园内。自2023年9月初捐血车首次进驻以来,短短95天时间里,便有2652名市民慷慨献血,人均采集最高记录105人,累计捐血量高达92.68万毫升,成功救助了1300多名临床病患。这一令人振奋的成果不仅见证了深圳市民的大爱精神,也充分展现了仙湖植物园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积极贡献和卓越成效。
 

 
       未来,深圳市血液中心与仙湖植物园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政治引领,深化推进党建工作共建交流,建立党建工作交流的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党员联育党课联上、活动联抓、典型联树”活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持人民至上,优质服务,在仙湖植物园捐血点上设置“共建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点”,开展高质量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文明游园指引和便捷、优质的无偿献血服务,将仙湖植物园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和红色血液事业有机融合,互帮互助,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和谐发展,助力深圳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