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广场献血屋】 外观升级更温馨 设备升级更舒适

时间:2024-03-20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扫码献血”“1分钟体检”“全自动采血仪器”“AI机器人接待”……近日,南昌市又一个焕新献血屋在南昌市秋水广场旁升级使用。这是“互联网+无偿献血”助力献血服务环境提升的重要举措。    
2024年春节前,我站秋水广场崭新的献血屋开始投入使用,新的献血屋整体形象简约、时尚,屋内有48平方米。
       
        献血者走进献血屋后,只需先扫屏幕上二维码,在线上勾选填表,随后使用无创精密脉搏波血压计测量血压、征询体检、化验,整个流程更加方便快捷。
       
       走进献血屋我们可以看到,现场设有一台会微笑、会跳舞的智慧机器人“血宝”。同时,献血者在休息区等待时,机器人“血宝”会与其进行互动,或观看才艺表演或电视的视频。
                 
       采血区配有智慧采集设备,新的采血系统可以自动留取血样,它还有全自动化热合功能和一键上传采血信息功能,使工作流程更加的优化。在献血的同时,我站工作人员会温馨提示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或将沙发躺平,让献血者体验“头等舱”献血之旅。
       
       屋内还内设小型吧台,献血完成后,献血者可以和陪同者在此休息,聊天。   
     
        献血屋焕新之后,不少路过的爱心人士也通过献血的方式“打卡”了采血区配备的智能设备。
        相较于传统的献血屋,新的献血空间改造,给无偿献血者提供更便捷、更温馨的献血环境,同时也全面提高了采供血机构建设水平。目前我站秋水广场献血屋上班时间为14:30-21:00 。欢迎广大爱心市民前来秋水广场打卡的同时走进我们的爱心献血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