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有难,14位宜昌好邻居“撸起袖子”……

时间:2024-03-19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三峡融媒体中心 记者 崔艳华

        3月11日,为救助因车祸受伤的陈女士,伍家岗区伍家乡张家湾社区的14位“好邻居”伸出援手,最终10人成功献血,用热血和爱心诠释了“宜昌好邻居”的内涵。
        陈女士今年47岁,家住中兴国际花园小区,在小区附近超市上班。3月4日晚9时许,陈女士在月亮湾隧道出口处遭遇车祸,全身多处骨折,送医后计划于3月14日手术,需要大量输血。张家湾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社区微信群,向居民发起倡议书求助。
        “这是我们的邻居,我们应该帮助。”“什么时候去献血,我去请假调班。”社区居民踊跃报名,最终确定12位社区居民和2名陈女士的同事参与献血。
        3月11日,14位“热血好邻居”来到万达爱心献血屋,在社区红十字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完成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等环节,经检验合格后开始献血。看着自己的血液通过针管,流向采血袋,慢慢将血袋充盈,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天,共捐献了3000毫升血液和血小板1个治疗单位。今年50岁的戈芹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她说:“我们小区居民相处和睦,就像一个大家庭,有困难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陈女士的丈夫在医院里得知献血的事情后,也十分感动,通过社区向热心邻居表达了谢意。
        张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杜娟表示,此次社区号召的无偿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一人有难,众人相帮”的邻里互助情,她代表社区向各位热心献血的好邻居表示感谢,并将号召广大居民学习他们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优良品格,营造一个邻里和善、社区和美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