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进农村 引领公益新时尚——吉木萨尔县北庭镇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8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石念鹭(吉木萨尔县北庭镇政府 )
      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在全国的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吉木萨尔县北庭镇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4日上午10点,北庭镇古城村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来自昌吉州中心血站的宣讲师米娜·派兹拉为现场的村干部和群众科普了无偿献血知识并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有很多上了年纪的热心村民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参加献血但会鼓励家里的年轻人做好事,村干部们听到老一辈人淳朴善良的话语感到很欣慰。

活动现场,昌吉州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吸引了众多村民们的关注。在献血车内,志愿者们在医务工作者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扫码登记、健康征询、体格检查、血液筛查、采集血样等环节。在采血区,看着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温热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格外温暖,现场呈现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温馨画面。

参与献血的志愿者王天航说:“我早就想献血了,但是工作原因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去市区的献血点献血,今天献血车开到家门口,为我们乡村干部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们表示由衷地欢迎,我毫不犹豫就上来献血了,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性开展,我们年轻人也非常愿意为家乡人民做一点贡献。”

据了解,当天活动共有35人报名参加,有23名机关干部群众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8000毫升。

带头参加献血活动的北庭镇副镇长马存祥表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不仅是镇文化建设的载体之一,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和担当,今后我们会常态化开展这类公益活动。北庭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钟丽萍说:“下一步,北庭镇将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更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