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便民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宁波市中心血站青年参加孝闻社区喜闻乐见生活馆周年庆活动

时间:2024-03-18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阳春三月天正暖,雷锋精神沁人心。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为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4日,宁波市中心血站团支部联合结对孝闻社区,以居民生活馆“喜闻乐见馆”开馆一周年庆为契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提供便民服务。
 
       上午9点整,周年庆活动准时开始,一旁的文艺汇演载歌载舞喜气洋洋,市集的各个摊位也是热闹非凡,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络绎不绝。本次活动中,血站志愿者们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型的便民服务,并向居民们宣讲了献血相关知识、分发宣传手册,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无偿献血的意义。
 
       活动中,许多居民表示之前从来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在这里几分钟就知道了自己的血型,对此非常开心。血站志愿者们为防止居民们遗忘、误记,贴心将对应的血型记录在宣传册上分发给居民,以便回家随时可以翻看,并供家人们传阅宣传手册,了解献血知识。
 
       本次活动普及了无偿献血的知识,解开了许多人对献血存在的一些误区,提高了居民们对无偿献血重要性的认识。血站志愿者们也表示:“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居民们带来帮助,十分开心!”本次活动展示了血站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的形象,发扬了血站青年乐于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