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退役不褪色 爱心护生命

时间:2024-03-20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韦娇玲

        3月17日,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南宁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参加南宁市2024年度春季退役军人培训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活动前期,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微信、QQ等联络群广发活动倡议及通知,同时还邀请南宁中心血站专业工作人员现场宣讲,科普血液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爱心护佑生命。
        活动现场,广大退役军人们纷纷挽袖献血,其中第四次参与献血的一名退役军人说道:“虽然我已经脱下军装,但是军人本色不能丢。只要党和国家有号召,我们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向前冲,把我们的‘热血’献给国家、献给人民。”据悉,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组建以来,已连续多年联合南宁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近200人次,献血量超6万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
        无偿献血从不是一个人的强大力量,它不仅需要健康适龄人群一人多次的坚持,更需要多人一次的勇敢。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将继续加强与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联建合作,呼吁更多的退役军人及干部职工加入无偿献血行列,推动南宁市无偿献血事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