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化探大队机关党支部开展“倡导无偿献血 弘扬公益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赵芳、尹雅成

近日,物化探大队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测绘环境勘查院党支部开展了“倡导无偿献血 弘扬公益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支部组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随后组织20余名党员同志参观昌吉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

昌吉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普馆是新疆首家无偿献血科普教育馆,并于2023年9月被命名为昌吉州科普教育基地。基地共分为六个展区,包括血液知识展区、输血史展区、献血知识展区、献血流程展区、互动体验区和献血者风采展区。为了让全民更好的了解血液常识和无偿献血知识,基地融合了“互联网+”思维以及图文科普、多媒体互动、VR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血液在人体中流动的过程,演示了血液检测、采集、分离和检验等全过程。

活动现场,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知识竞赛和VR虚拟体验等趣味活动,大家学习掌握了血液健康知识,科普了献血的基本条件和对人体的有利之处,深刻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在无偿献血倡议书上签名,并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广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积极主动参加志愿献血活动,以己之力及人所需,履行社会职责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