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赋能 聚力前行—渭南市中心血站举办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2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深入推进“健康机关”建设,进一步改善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干部职工幸福感,培植良好道德风尚、促进血站协调发展,更好地为献血者服务,3月18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减压赋能  聚力前行”为主题的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渭南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白伟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NGH认证催眠治疗师、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黄孜孜进行授课。黄老师以《缓解职业压力 打造健康生活》为主题,从认识压力、职场压力和情绪管理方法等方面,结合血站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以及分享身边的工作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压力与常见的情绪障碍、如何正确调节情绪压力、压力管理有效策略等内容,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塑造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幸福感。讲座最后,黄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活跃而又轻松温馨的互动交流,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既体现了血站领导对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关怀,还教会了大家如何在工作中疏导好精神压力、调节好生活中的负面情绪。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此类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有利于今后提升自己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和重视度,以更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全市采供血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