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青春,热血相伴 ——141人献血53500毫升,华科和防灾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20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3月15日,华北科技学院和防灾科技学院举行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41名学生参加了献血,总献血量53500毫升,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树立了青年一代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直以来,学院委员会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邀请廊坊市中心血站到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学子们也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一种方式,积极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此次献血活动,该学院委员会提前进行周密部署和详细策划,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宣传动员,并安排志愿者全程协助。在长期的宣传教育中,无偿献血、无私奉献早已根植于华科和防灾广大学子们的内心。
       青春的笑脸,热血的场面。献血车上,他们相互鼓励,有说有笑,让人感受到当代大学生身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捐献血液的学子中,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同学,也有多次献血的同学。他们或只身一人,或相约而行,不管是初次还是再次献血,都想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他人带来更多美好希望。
       “得知这次献血活动,我很快就报名了。奉献爱心是一件值得做的事,关键时刻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防灾科技学院土木工程系大一新生刘逸飞说道。
       “当血液从我血管流出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来自汉语言文学系的刘玉说。虽然是初次献血,但她丝毫没有紧张,她说自己献血受父亲影响很大,小时候经常听父亲献血,耳濡目染献血这颗种子在内心早已生根发芽,在现场她还鼓励更多新生能勇敢迈出这热血“第一步”。
       来自经济管理系的陈道明和同学们相约一起来献血,他们表示;“通过无偿献血去帮助他人,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无偿献血是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争做“雷锋式热血青年”。 
       近年来,高校献血一直是团体献血的主力军,该校作为廊坊市的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充分展现了广大学子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青春正能量。接下来,学校将会继续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共同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