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江门市中心血站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情满侨乡大地”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时间:2024-03-27来源:江门市中心血站作者:江门市中心血站 连俊琳

  为庆祝3.5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3月16日江门市中心血站协同蓬江区白沙街道、新希望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情满侨乡大地”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和义诊活动。

 




 
  血站的志愿者们穿上整齐的义工服,手持宣传牌排着整齐的队伍围绕着东湖广场徒步行走,沿途给市民发放献血宣传单和讲解献血知识。有的市民表示,之前对献血有所顾虑,但听了志愿者们的讲解后,觉得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愿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的市民表示,自己之前就已经献过血,听了讲解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继续献血的决心。

 








 
  白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然第一个参加了献血,在他的带动下,现场不少志愿者和市民都积极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

 

白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然带头参加了献血

 
  而在东湖广场的中心,眼科医院的志愿者们还给大家带来了好看的舞蹈和动听的歌曲,引得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也将整体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志愿者们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无偿献血事业一定会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