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强党建 共建促发展”市中心血站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银湖南路特勤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3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莫艳
        为全面推动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提质增效,搭建联建共享平台,共同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和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3月19日上午,市中心血站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银湖南路特勤站开展“护红色暖流、保安全稳定”主题党日活动,以“爱心红”携手“火焰蓝”,共同守护城市安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银湖南路特勤站30名消防员莅临市中心血站参加活动。
        血站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消防员先后参观了血站相关业务科室和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展厅,无偿献血宣传讲师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梧州市目前无偿献血以及临床用血现状,普及了血液知识、献血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献血者免费用血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市消防救援支队银湖南路特勤站的陈队长在血站操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给血站职工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示范操作,血站职工按照“提、拔、握、压”的方法依次灭火实操,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在发现初期火情后,能够充分发挥灭火器的效能,及时有效地控制火情,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保障生命安全。
        消防演练结束,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黄芳带领血站党员干部和职工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银湖南路特勤站进行了参观式体验式学习,在梁站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及器材,观摩了消防员训练科目展示,职工代表在消防员的保护下登上云梯消防车,第一视角体验“被救”与“救援”,“沉浸式”体验了一堂消防科普课。
        此次活动,血站以市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指导,通过消防安全演练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围绕血站的中心目标任务做好采供血工作的安全保障,同时引导党员、职工在安全生产实现了党建与安全的有机融合,以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增进了两家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达到了凝聚共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