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拯救生命 传递青春热情

时间:2024-03-22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在生活中,总有一群人,在你目光不及的地方,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虽平凡,却不普通,他们凝聚起厚重的温情,用恒心奉献热血,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为众多生命奇迹续写篇章。
       90后小伙范明明以其坚韧不拔的精神,用行动诠释了生命的热烈与光辉。自2023年起,他多次走进献血屋,因转氨酶超过正常值,未能通过血液检测,这一度让他深感失落。面对困难,范明明并未放弃。经过九个月的饮食调整与科学锻炼,范明明终于通过了血液检测,完成了自己的首次献血。他深有感触地说:“在助人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乐趣,也收获了健康。无偿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公益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每一滴血液都是对生命最珍贵的赠予。每一次赴约,都是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
       四时之始春为先,不负韶华好时光。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阳光普照大地,万物焕发生机,李江涛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开启美好的一天。他是一位长途出租车司机,凭借精湛的驾驶技术赢得了顾客的赞誉。不仅如此,他还热衷于参与无偿献血。自 2014 年以来,他累计捐献全血 800 毫升,血小板 38 个治疗量。李江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奉献,展现出他的善良和助人为乐的品质。愿每一个生命都能在春天里焕发生机,愿每一个善良的举动都能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份温暖和美好。
       二月春色好,三分桃花红,人间三月与美好重逢。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见证了孙进辉一家人的爱心如春花般灿烂。他们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也是一名普通的教师。身为夫妻,他们因献血而情更深。孙进辉大哥在1999年第一次参加献血,妻子受其影响,也在2020年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夫妻二人每年献血,从未间断。他们的献血行为,如春风般拂过人们的心田,让人们感受到爱的力量。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儿子在 2021 年追随父母的脚步,也加入了献血的行列。优良家风,代代相传,献血已融入生活。他们的存在,如阳光般温暖,让爱之光永恒。
       苏雅瑞,一名华北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她经常和同学相约,一起前往燕郊献血屋捐献血液。她们的举动,不仅温暖了那些需要血液拯救的生命,也传递出青春的热情与活力。谈到献血的初衷,苏雅瑞坦言,父亲一直坚持献血,他的亲身示范深深地影响了她,使她理解了奉献与付出的真谛。作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苏雅瑞也积极参加学校的无偿献血宣讲活动,向同学们介绍献血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常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无偿献血的爱心精神传递给更多同学,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