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2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3月21日下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党组织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全站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随后传达了自治区卫健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许晓东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目标任务规划的关键一年。全站上下要紧紧围绕2024年全市卫健系统党的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全国两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自治区卫健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对标上级决策部署,把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抓手,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采供血业务有机结合,不断深化“两深入、两服务、两提高”,为无偿献血者和用血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二是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政治信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政治思想教育,持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三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意识形态纳入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等相关内容。四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以全市卫健系统“医心向党 医心惠民”党建品牌为依托,创新打造“热血先锋 脉动巴彦淖尔”血站特色党建品牌,坚持把党组织建在“服务”上,把党员凝聚在“发展”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采供血工作的“民生实事”。五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民主集中等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三务公开。强化警示教育,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巴彦淖尔采供血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