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我渴望做好这件事 做一辈子”

时间:2024-03-23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在甡丽医院的药房里,总能看到一位年轻爱笑的小伙子,他就是王亚军,既是一名药剂调配师又是一位无偿献血者。
       25岁的王亚军,累计献血量10800毫升(其中全血400毫升,成分血32个治疗量),并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对王亚军的认识,是从他用满腔热血,链接着生命的距离开始。刚上大一的王亚军第一次献血时,由于刚吃过油腻的食物,献血没有成功。但是他不甘心,下午通过大量喝水来加快体内代谢,最终献血成功了。
       成功献血后的喜悦心情,让他把自己的献血经历分享给同学们,大家都羡慕不已。在他的带动,就有十几位同班同学前往献血车献血。
      王亚军通过廊坊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了捐献成分血,并开始定期捐献。他利用校干部的身份,在学生会对无偿献血进行大力宣传,还经常组织带领同学们去参加血站开放日活动,近距离了解血液科普知识,了解什么是成分血。在他的带动下,许多同学也开始捐献成份血。
      家人一直给予着王亚军极大的支持,他的姐姐是临床医学专业毕业,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为他们能以这样的方式帮助他人而感到骄傲。王亚军说:“我本身是医学专业毕业的,这(无偿献血)是一件好事,我渴望去做好它。我想把这件事做一辈子。”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能为这个社会做的很有限,但是我认为献血是一种生命价值的分享,是救人于危难的责任,说不定身边走过的一个路人,身上就流着我的血……” 一朝为医,仁心铸骨,王亚军以这样的信仰,延续着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