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联合主题党日 让服务更全面

时间:2024-03-2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宣传无偿献血,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理念,3月22日上午,淄博市中心血站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级机关医院走进经开区傅家镇大集开展“健康赶大集,服务不打烊”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血站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测血型、测血压,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一对一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及血液健康科普知识,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同时向市民宣传如何通过健康生活方式,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提高他们的健康保健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


 
       同时,血站志愿者走进大集,向周边市民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不少村民通过志愿者们的耐心介绍,表达了参加无偿献血的意愿,表示抽时间一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传承了热爱公益、服务社会、乐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价值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踊跃投身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