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南宁市红十字会开展2024年“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2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曾玉秀

        “锋”火相传爱无限,无偿献血展担当。3月20日上午,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南宁市红十字会,发动了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多个单位在南宁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以“团结进步,志愿有我”为主题的2024年“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大家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认真阅读献血健康知识及有关注意事项,按要求填写献血报名信息登记表,配合做好测血压、检验血型,依次排队献血。献血过程中,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参与,他们中大多数已有过多次献血经历,大家通过捐献热血的方式传承着雷锋精神,为助力生命续航。
        “参与无偿献血,就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吴静表示,去年得知一名AB血型的孕妇需要紧急输血就到附近捐血屋参与了无偿献血,正是这次“爱的接力”让她更坚定了把无偿献血的善举坚持下去。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发放了无偿献血的宣传材料,为路过的市民群众送上雷锋月的祝福和问候,号召群众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并引领周边的居民参与其中。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李连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作为“献血新兵”,他既紧张又高兴:“希望这次参与无偿献血能成为一个好的开始,今后将通过自身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为守护生命助一臂之力。”据统计,此次活动有40人参与献血,总献血量1.34万毫升。

 

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吴静献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