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时间:2024-03-26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朱世维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2-23日,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南宁学院组织开展“捐献热血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无偿献血活动。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南宁学院校园内澎湃而起。
        活动现场,学校志愿者们和血站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的相关事宜,引导同学们逐一填写《献血登记表》,有序进行体检、信息录入、初筛、采血工作。“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也是一项对社会有益的公益活动。作为一名老师,也作为一名组织者,我要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带动同学们加入到无偿献血,这才是老师该有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趁着下课间隙,南宁学院团委尤老师也坐上了采血椅。他表示,南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今年恰逢学雷锋61周年,学校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动员在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据统计,两天时间共吸引了115名师生成功捐献血液38900毫升,充分展示了南宁学院广大师生用热血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爱心校园。据了解,南宁学院将于4月份再次开展献血活动,继续将这份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倡导更多的青年学子捐献热血,挽救生命,让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