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活动】河北省地震局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献血共铸大爱”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26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三月,树木萌芽,迸发出新的希望,新生的暖流在无偿献血车上流淌。3月15日,河北省地震局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献血共铸大爱”的无偿献血活动,正值雷锋月,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省会需要血液的患者铸就生命之河,让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传承。
        河北省地震局自组织献血开始,从下达献血活动通知、号召动员到单位职工报名,每次都很顺利,领导支持、员工配合的场面如约而至。河北省地震局在每年的二、三月份组织献血活动,对于员工来讲已成了常事,临近献血月份,大家提前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来提高献血成功率。
 


        献血车刚刚停稳,摆放好桌椅,已经等在车下的河北省地震局职工根据自己以往的献血经验,开始“半自助”式的献血前准备。应急服务中心的杨凡,今天是第四次献血,只要单位组织他就会来,有一年因为自己在外地出差,错过了献血活动,当时非常遗憾。杨凡热爱运动,跑步、打球、健身是他下班后的常事,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他每次都能献血成功的秘诀。
 


 
        河北省地震局工会副主席张振才和资产中心杨金霞是夫妻俩,杨金霞是在爱人的带动下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张振才每年响应单位的号召,献血成功后都会和杨金霞分享感受,并鼓励她也去试一试,在张振才的一次次鼓励下,杨金霞踏上了这条爱心之路。两人分别是第四次和第二次献血,并表示会把这件能帮到他人的事情坚持下去。
 

 
        “经常献血挺好的,帮助他人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加入进来。”河北省地震局防治中心的吕国军笑着说,这次献血结束后他已经累计捐献3200毫升的血液了。吕国军是全血和成分血一起捐献的,他打开全国电子献血证小程序,边献血边回忆自己的献血经历,还用自己多年的经验,打消同事对无偿献血的疑虑,他的举动也使更多的人与他同行。
 

 
        活动结束,河北省地震局共计40名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1400毫升。连年来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地展现了河北省地震局的社会担当,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不仅为省会患者浇灌生命之树,也用坚持不懈的精神感染和带动更多的群体加入其中,进一步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