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三月,春城再添一处献血屋——亚泰大街献血屋

时间:2024-03-27来源:吉林省血液中心作者:吉林省血液中心


       3月26日,坐落于吉林省长春市吉大二院(亚泰院区)发热门诊前的亚泰大街献血屋正式投入运行,这座献血屋也是截止到目前,长春市的第13座爱心献血屋。



       运行首日,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和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潘振祥也来到了献血屋,慰问正在献血的爱心人士。

       王鹏里站长指出,亚泰大街献血屋的外观以长春市市花——“君子兰”为设计灵感,献血屋内部也将打造以“长春城市精神”为内核的特有文化,将城市精神和无偿献血志愿精神进行有机融合,使无偿献血文化得到进一步宣传,在社会中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王鹏里站长表示,亚泰大街献血屋的投入使用,能够方便献血者就近献血,使街头献血体系更加完善,有助于采血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广大爱心市民可以到这座富有特色的献血屋奉献爱心,为健康长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潘振祥副院长表示,从医院的角度来讲,每天急救的病人和重大手术很多,因此对献血救人这件事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医院对献血屋的建设给予了充分支持,对于所需的水、电供给,还有基础设施的建设全力配合。潘振祥副院长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希望这座献血屋的落成,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捐献热血,挽救病患的生命。”

       在献血屋正式运行的首日,也有不少热血市民前来挽袖献血。李桂娜表示,自己之前就想献血,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机会,这座献血屋离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都很近,特别地方便。在护士向她确认是否第一次献血便捐献400毫升时,她很坚定地说道:“就献400毫升,我感到非常光荣。”

       亚泰大街献血屋地理位置优越,5路、G61路、125路、G8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途经于此,献血屋独特的外形和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相信献血者们都可以在这里拥有一次美好的献血体验。

       热血三月,愿你我都能在滚烫的爱意中发芽,在热切的希望中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