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掀起无偿献血热潮,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时间:2024-03-27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一科 彭明海

 


 

       近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纷纷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递爱心与温暖。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并由校团委主办。20日早上11时许,献血车到达活动现场,献血服务志愿者们已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桌椅帐篷摆放整齐,醒目的横幅和温馨的标语营造出浓厚的献血氛围。献血前,医务人员为每位献血者进行详细的健康征询及体检,确保献血者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献血过程中,师生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献血,不仅能够拯救他人的生命,还能够传递爱心和正能量,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团委老师率先垂范拂袖献血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不仅是一次献血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和德育教育。校团委希望在活动中培养和帮助团员、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积极组织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优秀人才。 
 


 

       此次活动共开展三天,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成功献血393人,献血量112000毫升。贵州省血液中心的医务人员对学院师生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赞扬学校在献血公益事业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相信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将不断得到发展和壮大,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