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用爱心点燃无偿献血之光 ——365天血液不断

时间:2024-04-09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在春意盎然的学雷锋月里,包头市中心血站第一党支部有一位热血护士,她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与宣传中,不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更用爱心和热情点燃了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她就是包头市中心血站血液保障科的护士路遥。
        路遥同志深知无偿献血对于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她以身作则,带领团队走进社区、工厂、商会,走上街头,广泛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她耐心地向市民们解释献血的意义和安全性,发放宣传册,制作宣传条幅和展板,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无偿献血这一伟大事业中来。
       在路遥同志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采血小组先后在达茂旗、包头市九原区、弘元新能源、固阳铝业、固阳科教社区、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包头泉州商会等地成功举办了多场献血活动。活动期间,共有322位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献出了宝贵的血液。同时,发放了近1000张宣传册,制作了近20件宣传条幅和展板,有效地提高了市民对献血的认识和参与度。
       每当有人与她谈论到无偿献血时,路遥总是坚毅地表示:她将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更多无偿献血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保障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路遥同志的努力下,包头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她的行动不仅传递了爱心与希望,也为我们这个社会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