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蚌埠市310位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时间:2024-04-09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蚌埠市中心血站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假期,许多人选择外出踏青,感受春日风光;一些人选择探亲扫墓,追思故人;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前往各个街头献血点,奉献爱心,为急需输血救治的病患提供及时的生命支持。
        三天假期,我市共310位爱心市民捐献血液11.3万毫升,其中,24人捐献血小板44个单位。
        参与献血的爱心市民来自各行各业。“选择在清明节献血,就是想用这种方式来缅怀英烈,祭奠故人。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一定要继续献下去。”现场一位爱心献血者说到。
        清明假期我市爱心市民的无偿献血热潮,体现了市民们对生命的尊重与珍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我市临床用血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更为构建和谐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了生动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