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无偿献血17年的“热血传媒人”——兴国县融媒体中心李志海

时间:2024-04-09来源:赣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吴瑶瑶

  凡人善举,微光成炬。一个善举犹如一缕阳光,可以温暖他人;一个好人就是一座灯塔,众多奉献便可照亮一座城。
  李志海是兴国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一位70后,他热爱运动,热衷公益事业,17年坚持无偿献血31次,以满腔热血,诠释了“无偿献血,助力生命”的献血意义。
  近日,他又来到兴国爱心献血屋,参加献血。自2007年第一次献血以来,他累计献血达124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说起第一次献血,李志海至今记忆犹新,当时他作为兴国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名倍受病痛折磨却对生活充满憧憬的白血病患者,那是他第一次知道无偿献血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从此“我也要献血”这个坚定的信念在他心中萌发,便开始了他的第一次献血。每次收到“您所献的血液检验结果合格,感谢您的无私奉献!”的短信,他脸上满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因为这意味着他献出的血液又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用血的人。同时李志海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用自己的爱心血液救助更多的生命。
  多年来,李志海长期坚持锻炼、注意饮食、增强体质,让自己随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健康状态,从一年献血一次变成了两次,献血量从每次300毫升到每次400毫升。他深知一个人的力量终归有限,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才能逐步壮大无偿献血事业的力量,他坚持献血的举动影响了身边一大批人,每年去献血时,他都会“呼朋引伴”感召有意愿献血的朋友、同事,单位里多名干部职工就是在他的影响下,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们献出的血可以让需要用血的患者转危为安,从而获得生命的延续,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值得我一直坚持做下去。”李志海说。
  有一种感动源于平凡的执着,有一种震撼源于经年累月的坚持。李志海用涓涓热血点亮着患者生命的希望,用爱心血液给无数患者家庭带来温暖祥和,他用自己平凡举动塑造了不平凡的人生。我们为这位“热血传媒人”的爱心行为点赞,同时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挽袖献血,挽救更多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