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春节后首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车墩镇开启“第一献”

时间:2024-04-09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假期结束后,各大医疗机构进入了一个新的用血高峰,许多患者急需血液救治,临床用血面临着压力,车墩镇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近15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这是节后松江区的第一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成功捐献热血18000毫升!
 
  
  
 
  活动当天,区血站全体职工七点不到就到了单位,准备开展采血活动的设备、仪器、试剂等物资,到了采血活动现场,天空下起了大雨,职工们顾不上撑伞,冒雨一个接着一个搬运物资,高效快速地布置好采血场地,微笑服务,迎接献血者的到来。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车墩镇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来自车墩镇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委会和网格化管理单位的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和社区居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挺身而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现场井然有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血液初筛、献血和领取献血证等环节开展献血活动。
 
  
 
  现场既有多次献血的“老熟人”,也有龙年第一献的“新力量”,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每一份热血都是生命的接力,感恩志愿者的爱心奉献为保障临床用血的供需平衡作出了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