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争做“追锋者”·捐资助学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4-04-10来源:吉林省血液中心作者:吉林省血液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中共长春市中心血站委员会与益路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对接,走进黄岭子镇中心校开展“薪火相传争做‘追锋者’•捐资助学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社会正能量。

浓浓书香传爱意

       黄岭子镇的农村教育资源相对薄弱,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对山村儿童们阅读丰富读物的需求造成了阻碍。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本着“捐一册书籍,献一份爱心”的初衷,倡议在职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将手中符合小学生阅读的闲置书籍捐献出来,让知识更具价值,让爱心得到传递。同时,对照中小学课外读物指南进行集中采购,包括科普读物、寓言故事、文学名著等。3月27日下午,党员志愿者们近200册的图书进行认真细致地清点、分类、打包,全力确保大家的爱心落到实处。

学习雷锋志愿行


黄岭子镇中心校领导及学校师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3月28日一大早,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副站长袁红带领血站30余位党员共同前往黄岭子镇中心校开展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袁红副书记在致辞中说到:“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将无偿献血者捐献的爱心血液,通过采集、制备、检测等环节,最终合格后发放到临床,用于急需输血的患者。我们的工作是爱心的传递,所以今天也想把我们‘血站人’的这种爱心传递给同学们。”

       袁红副书记希望所有同学们都能够感受到这份爱和温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更多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也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够健康快乐,学业有成。

       黄岭子镇中心校的柴立颖副校长对血站志愿者的慷慨解囊、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表示这份善举也会让孩子们将爱与善良根植于心田,以感恩之心对待每一份帮助,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

爱心餐补暖童心

       黄岭子镇中心校许多学生为留守儿童,为减少他们往返家校次数,血站党委积极响应爱心午餐计划,关注留守儿童及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努力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环境。本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将20份“爱心”交给学校代表,为他们送去午餐费用。

青春闪耀正当时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血站综合办公室刘俊坤、输血研究所李佳、献血服务全血科宋金铭作为本期青年宣讲员,以“成长”为关键词,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引导山村青少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献血科普进校园

输血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杨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血液知识科普分享

       青少年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初步阶段,也是培养爱心的关键时期,此次无偿献血知识走进小学校园,为同学们播撒下爱的火种,为未来的无偿献血队伍培养了后备力量,有力促进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希望通过这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献血救人意识,在他们小小的心灵播下爱的种子。

       本次献爱心活动也在同学们的一首“听我说,谢谢你”的手语舞中完美落幕。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把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闪耀的光芒。

       学习雷锋好榜样,血站党员显担当。本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也展现了长春市中心血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力量,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健康成长、圆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