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孝明:是医者也是无偿献血者

时间:2024-04-10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4月7日,一个春和日暖的下午,济宁市中心血站采血室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他是济宁市任城区人民医院的骨科医生闫孝明,专门利用休息时间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闫孝明在济宁医学院求学时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当时无私奉献的爱心种子已经在心里生根发芽。作为骨科外科医生,他更是深知每一场手术都需要血液保障,每一位被成功救治的患者背后,都离不开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尽管工作繁忙,闫孝明依然定期参加无偿献血,自1998年开始至今已献血7次,献血量2000毫升。
       闫孝明说:“骨科是临床用血量比较多的科室,血液关系到患者的生命。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而参与无偿献血也是救治病人的另一种方式,坚持献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希望通过爱心血液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健康保障,能够挽救生命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春天是充满生机的季节,到处萌发着新生的力量。春天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无偿献血者们捐献的每一袋热血,都会给临床病人带来新的希望。医者仁心,点滴热血点燃生命希望,闫孝明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