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先锋|14年来累计献血25次 献血量达10000毫升 花甲之年他给自己送上特殊礼物

时间:2024-04-09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井冰雪

       献血车刚刚停到永宁县献血点,早已在此等候的献血者张师傅就登上了献血车。
       当工作人员核查他的献血信息后,才知道眼前这位神采奕奕、精神头十足的叔叔已经60岁了,他从2010年至今,捐献全血25次共计10000毫升。
       经过了解得知,张师傅是永宁县水务局工程队的一名退休职工。2010年在新华街献血屋第一次了解无偿献血,得知无偿献血既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又可以帮助他人,便踊跃的加入了献血的队伍。自此,每间隔六个月捐献一次血液,就成了他的“规定动作”,这样年复一年,一坚持就是14年。
       张师傅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每次献血前一周,都会专门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比如调节饮食、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这样做就可以顺利通过献血前检测。
       采血时,他朴实地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没有为社会做什么太大的贡献,献血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后悔开始的太晚没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工作人员随即打开“宁夏献血”微信公众号中的“电子献血证”,上面赫然显示着“点燃约50人的生命之光”,这份荣耀光彩夺目。
      张师傅坚定的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想要一直坚持捐献,但遗憾的是《献血法》规定献血年龄只能延长至60周岁。
      14年的坚持值得敬佩,献血10000毫升值得敬佩,花甲之年仍能心怀感恩、回馈社会值得敬佩,“点燃约50人的生命之光”更值得敬佩。在我们的献血者队伍当中,还有很多像张鹏这样默默无闻的人,虽未一一探访他们的故事,但他们为社会默默奉献的故事一直在书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