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一季度8914人献血275万余毫升

时间:2024-04-11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据统计,第一季度我市共有8914爱心市民,奉献275万余毫升血液。其中机采血小板 571人次,共计1080个治疗单位。供血方面:一季度供血总量41335.1单位,其中红细胞13888单位、机采血小板1176单位。
       
       为保障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年后,我市卫健系统组织了各大医院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取得实效,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纷纷响应积极参加。据统计我市卫健系统共有1351人次献血,献血量32万余毫升。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医者大任,在冬季临床用血最紧张的时期,为患者送去关爱和希望。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带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
       
       另外我站充分利用各个主题节日,春节、元宵节,学雷锋月开展系列献血活动。据统计,学雷锋月共有3649名爱心市民献血,献血量115万余毫升。我站结合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献血志愿者们多次走上街头,与广大市民 “互动”。
       持续为无偿献血者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为了方便市民就近献血,我站正式启用地铁大厦献血点,以及秋水广场献血屋全面升级使用。切实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提质增效。
        2024年的采供血工作我们会更加注重质量、服务和创新,致力于提升采供血工作的整体水平,以满足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确保血液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也将在探索新的采供血模式和理念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以推动采供血工作的持续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