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新蓝图 银发谱新篇 ——市中心血站组织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1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强化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银发”力量赋能血站发展,近日,市中心血站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共绘新蓝图 银发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服务展风采,银发先锋勇担当
        活动当天,老党员们来到位于洛社汇爱献血屋的志愿服务点位,身着红马甲,手拿宣传册,走上洛社街头,热情地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献血宣传资料,解读献血相关政策,普及血液健康知识,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
实地观摩拓视野,交流互鉴铭初心
        志愿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一行来到全国首座农民自建、以“好人”名字命名的志愿文化馆——苏大伟志愿文化馆,走进幸福学堂、党员学习点和红十字宣教基地,面对面聆听“中国好人”苏大伟奉献热血、照亮生命的模范事迹,零距离感受这位全国优秀志愿者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
锚定标杆学经验,借石琢玉促提升
       榜样如炬,照耀前行。参观过程中,苏大伟与老党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他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散尽家财无怨无悔致力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的经历和感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坚持用楷模精神激励自己,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为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龄智慧和银发力量。
       下阶段,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探索适合新时代退休党员特点的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着力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平台,引导老党员、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等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采供血工作,在自觉自愿、量力而为的前提下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