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活的血液 美丽的画卷 世界献血者日献血者将吉祥物回家

时间:2019-06-18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张敬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在613精彩纷呈的晚会中,天津市无偿献血吉祥物也正式和大家见面了,凡在6月14日—16日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们都可以将吉祥物带回家。
      值此节日之际,我中心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联合举行了热烈的庆祝活动。活动现场有激情饱满的朗诵,有领导们殷殷的鼓励,更有各位爱心人士的热血奉献。每位献血者都带着他们各自的故事登上了献血车。
      这里有总医院血库的医务工作者,通过献血他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祝福他的病人们早日康复。还有多次献血的曹道福夫妇,他的献血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此次在天津总医院献血的他却是病人家属的身份,用他的话说:感谢总医院把我家人治愈,我要继续献血回报社会。更有爱心母亲刘群,女儿因血液病来总医院就医,偶遇我们献血日活动,积极加入了无偿献血者队伍,她热情开朗的性格深深的感动着我们。爱心无国界,斯里兰卡实习医生,曾在滨江道献血5次,本次不到献血间隔,却依然被献血日的气氛所感染。

       在每辆献血车上都有不同的故事,曹操专车的蒋先生,他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累计5600ml,知晓大悦城采血点正式启用,特意前来献爱心,并将吉祥物“血宝宝”带回家给女儿作为节日礼物。57岁的孟先生连续4年在大胡同献血,是体采科张军的忠实粉丝,因大胡同献血车的取缔,坚持到西站献血屋完成这项伟大的事情。还有高铁乘务员侯先生,仅在天津西站停留两个小时,却毫不犹豫地走进献血屋,献血后即刻踏上了工作的征程。这里还有已连续4年每年都在6.14献血日献血的戴先生,夫妻带弟弟参加献血的一家三口,年近60岁最后一次献血的乔女士……当然还有很多献血者,我们并不知道他们身后的故事,但是每一滴热血都是对生命的灌溉,都承载着献血者们无私的爱。我们因为这殷红的鲜血和他们相识,也是因为这殷红的鲜血带来生命的吉祥。感谢这鲜活的血液把人间真情谱写成美丽的画卷。更感谢每位献血者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