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时间:2019-06-19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杨健


       6月14日至17日,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小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集中学习会现场

 
       14日至16日为此次学习的自学阶段,主要任务是对《省血液中心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进行自学研读,通过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论述》等思想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等党纪法规和政治理论;学习中央、省委、省卫生健康委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印发的文件精神,特别是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17日为集中学习阶段,在集中学习会上,中心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邓小林主任在集中学习会上作主题发言

 
       邓小林主任在集中学习会上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他强调,要从“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保证质量”“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三个方面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组织,抓实抓细,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既定步骤。他要求,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实抓好。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守住初心、担负起使命,要通过‘找差距’,发现我们在哪些方面还有不足,通过‘抓落实’,把存在的不足给补上,然后真正做到初心和使命一以贯之,始终不渝,要以有力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努力为推进省血液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