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陌生情缘 感恩有你”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19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2019年是世界献血者日走过的第十六载春秋,今年的6月14日同往年相比,既有传承,又有革新。
为感谢献血者的的热血奉献,也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建设无偿献血良好的社会氛围,2019年6月以来,我中心围绕世界献血者日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和活动开展。从前期各大媒体平台刊文、视频ID投放、微电影推广全面预热。
6月14日下午在长沙市开福区富兴时代主会场活动的圆满举行、当晚长沙多处地标为世界献血者日点亮,再到各大媒体跟进报道。“陌生情缘 感恩有你”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在前期就取得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更产生了持续广泛的影响。

活动主题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了消除大众对无偿献血的疑虑,结合献血者和受血者之间特殊的联系,我中心最终将活动主题定为“陌生情缘,感恩有你”,并围绕该主题进行了多角度的宣传造势和创意诠释。
 

前期造势

    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媒体平台宣传预热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因此,各大媒体平台的宣传成为这次前期造势的重中之重。

    前期造势过程中,我中心在楼宇电子屏全城覆盖主题H5、电视、网络平台连续14天投放宣传片,官方公众号、官方微博并联合公共频道、新浪长沙进行了充分宣传,于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投放了明星ID和微电影,多处地标建筑提前为活动点亮,引发了热烈反响。

 

    电子屏推广

   考虑到新型媒体兴起势头迅猛,我中心向长沙多处楼宇共计600个电子屏以邀请函的形式投放了H5。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全城覆盖式定点宣传。
 

    电视/网络持续预热

    自6月4日起至6月18日连续14天,我中心向湖南省级媒体和芒果TV等媒体平台高密度投放三版宣传片,受众人群涵盖极广,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微信、微博双管齐下

6月7日,宋茜、毛不易、吴昕、袁咏仪等众多名人为活动录制的视频ID在长沙血液中心官博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大量转发评论点赞,之后发布的预热微博也得到了民众的持续关注,阅读量均破万。自6月10日起至6月13日,长沙血液中心公众号连续四天发布活动倒计时,很多市民纷纷主动留言表示期待。


抖音、快手联动

作为当下最火的两大视频软件,抖音和快手无疑是巨大的流量突破口。为宣传本次活动,在抖音投放的明星ID和微电影均取得了不错成效,特地新开设的快手官方账号也迅速得到大量关注,单个视频浏览量逼近五十万大关。

“无偿献血”点亮长沙

自6月12日至6月14日晚上19:30-22:30,潮宗御苑,北辰,凯乐,运达中央广场,世界之窗摩天轮,滨江路上的民生银行等多处地标陆续为活动点亮,“614,世界献血者日,感恩有你”、“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的标语和灯光秀照亮了长沙夜空,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为本次活动画上了绚烂的一笔。
 

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的多重预热,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陌生情缘 感恩有你”大型庆典宣传活动,于2019年6月14日下午15:00在开福区富兴时代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领导致辞、宣读表彰,献血者演讲,受血者故事讲述,还有快闪秀、小品和歌舞表演。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卫健委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卫健委、长沙市文明办协办,长沙血液中心承办。除了到场领导,社会团体及方阵共计上千人,炎炎烈日没有消退大家对于无偿献血的支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整场活动由湖南公共频道全程记录拍摄。新浪网、新浪微博、ZAKER潇湘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直播曝光量近百万,本次活动的影响范围得以扩大到全省乃至全国,长沙市的无偿献血宣传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活动现场亮点 

《一家老小向前冲》主创带来全新小品《献血》

活动现场,为长沙市民所熟知的《一家老小向前冲》的主创人员,倾情演绎了全新小品《献血》,带来阵阵欢乐。小品以最真实的生活场景展现了普通民众对无偿献血态度的层层转变,幽默深刻,受到了在场观众的喜爱。表演最后,严子富的扮演者更是走下舞台,来到献血车前,挽起了袖子。

场内场外互动答题忙

为了更好的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活动超大LED频循环播放献血科普片的同时,本次活动不仅设置了主持人和方阵队互动问答,更为到场市民开设了专门的答题区,答对问题还能获得一份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大家纷纷踊跃答题,热情高涨。
讲解员小姐姐化身高颜值主播

活动场内设置了血液采集、待检、检验、分离以及发放到医院整个过程的展示,由讲解员全程讲解。跟以往不同的,此次讲解由新浪湖南在线直播,不能亲临现场的民众,通过手机也能直观了解到“采供血”的全过程,直播间吸引流量高达40万。

多家主流媒体竞相报道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大主流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了报道,其中包括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湖南公共、长沙政法、人民网、凤凰网、中国网、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以及红网、新浪湖南、新湖南、三湘都市报等。

     本次活动不论是前期预热、现场效果,还是后期报道,都产生了空前的影响力。我中心通过“陌生情缘,感恩有你”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表达对于每一位献血者的感谢,弘扬无私奉献大爱精神,赞美献血者与受血者血液相融的陌生情缘,呼吁更多的人消除芥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贡献力量,为社会和谐发展进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