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06-19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近日,驻马店市各地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共同庆祝这一节日。驻马店市卫健系统紧紧围绕“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的活动主题,在市政府前天中广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市献血办主任段民夫、市献血办副主任王金林等一行人参观了各卫生医疗单位的展台,20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在广场前摆放了100多块无偿献血相关展板,向广大市民宣传无偿献血健康生活,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知识和公益理念,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展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为过往群众开展献血咨询、免费测量血压、体检咨询等服务。

       无偿献血志愿者骑行队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健步走队伍齐聚广场北门,开始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宣传健康生活,使人们认识到安全血液与自愿无偿献血对输血与健康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与无偿献血。

       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政府、各县区政府、各县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大力支持,全城联动,广泛宣传,从城市到乡镇都开展了不同规模的宣传活动,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全市近400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弘扬了志愿者们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