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正在医院生产,他却在献血现场准备献血

时间:2019-06-20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
世界拳王熊朝忠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传递爱心正能量
 
        熊朝忠,文山州马关县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作为文山的骄傲,他努力拼搏;作为文山的名人,他平易近人;作为文山的子女,他热爱家乡。他不仅在擂台上创造辉煌,在生活中也获得了家乡人民的一致赞誉。
        在家乡人的眼里,熊朝忠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着家乡这片热土。6月14日,文山州在七花广场开展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暨第五届“公职人员献血月”活动,那个“小熊”的身影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他身着苗族服饰,头戴写着“志愿者”字样的帽子,不少认识拳王的粉丝竞相留影,小熊面带微笑满足每一位粉丝的合影要求。
 
        6月14日当天,熊朝忠满怀热情到七花献血屋,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开始做初筛体检,刚采完血样,熊朝忠的电话突然响起,电话来源于产房的妻子:“宝宝马上出生了,你抓紧到医院准备一下”。小熊带着激动地微笑,流露出内心的喜悦,连忙和采血护士表示歉意:“不好意思,我的宝宝在医院出生了,我现在必须马上赶到医院去照顾妻子和孩子。本想着在今天这个盛大的节日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并再次献血,但情况特殊,我就只能先暂时离开”。几句简单的话语,流露出了小熊对无偿献血的责任感和热爱。
        小熊在现场还表示:对于无偿献血,自己不仅有义务参与无偿献血宣传和志愿服务,还要经常献血,诠释“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的公益理念,希望能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为需要血液的父老乡亲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小熊2017年受邀成为文山州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不仅参与拍摄了“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生命崛起,需要您的参与”主题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片,还亲自参与献血,展现了“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的公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