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无偿献血月进行三分之二 3169人献血120.7万毫升

时间:2019-08-2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8月20、21日,淄博市中心血站两辆流动采血车分别走进萌水镇和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收获了 位热心市民奉献出的热血和爱心。
      20日,记者在萌水镇采血现场看到,献血车甫一停稳,就有不少市民自发排队等候,在场的市民纷纷表示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是想到可以用来救助有需求的人,感觉还是很有意义的。当天,共有35人捐献血液13400毫升。21日,在唐骏欧铃采血现场,依旧是一副人头攒动、秩序井然的景象,一名正在献血的职工告诉记者,他们在从媒体上了解到“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后,在单位发出倡议,大家积极性都很高,通过无偿献血,大家既能参与公益,也能增强工作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所以大家纷纷响应参加。
      据了解,截止今日全民献血月已进行到21天,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得到了淄川锦秋公益中心、淄博盛德仁口腔医院、山东聚米控股集团、张店企业家协会、淄博市水利局、淄博市税务局、淄博市农科院、淄博山水水泥、萌水镇、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十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参与,全市更是有3169人献血120.7万毫升 ,有效保障了酷暑时节我市的临床救治用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