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2017年道德讲堂第三讲: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道德故事

时间:2017-09-01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朱雨浓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职工的道德素养,弘扬和宣传我们身边的先进人物、集体和他们的典型事迹。8月28日上午,江苏省血液中心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暨由中心党委和团总支联合举办的“说一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道德故事”主题讲座,在行政楼8楼学术报告厅开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聆听。
        此次道德讲堂分别邀请了体采科钱晟、马文文、张珊珊三位同志授课。三位来自中心采血一线的医护人员分别以《责任:是一种使命,一种奉献,更是一种担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之体采二组》、《香巴拉信使——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为题,与在座同志们分享了体采工作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的事以及活跃在采供血一线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们的心路历程。
        从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加班加点到夏季高温夜点工作的全面展开,从团体采血、街头采血的日常工作到积极参与单位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体采科的姑娘们始终秉承着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付出的工作理念,立足平凡的工作,努力完成一个一个小目标,实现人生的价值。从采血车下的无偿服务到穿街走巷的“血之缘”骑行队的志愿宣传,从红马甲志愿服务者到新时代的红衣军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坚持着志愿服务精神,用无私的奉献和点滴的力量为采供血公益事业助力。
        中心孙俊主任对此次道德讲堂的内容给予了肯定。他说,无论是我们中心党员职工还是不计付出默默耕耘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我们都在为了保障临床供血,挽救更多生命这一不平凡的目标贡献着我们自己平凡的力量。希望通过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能激励全中心上下职工向身边的优秀楷模看齐,向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学习,把对事业的忠诚和对工作的担当落实到我们每一天的日常工作中去,为中心的现代化发展和公益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推进贡献力量。


江苏省血液中心2017年道德讲堂第三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