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时代青年李一鸣:每年生日来献血

时间:2019-10-1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李一鸣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在自己18周岁当天参与第一次献血,献完血休息期间说:"之前有好多次想献血,年龄不够,今年也正好是祖国70华诞,国庆期间走上献血车献血, 挺有纪念意义!"

        生活中的李一鸣开朗活泼,热情大方,经常主动帮助他人。谈起无偿献血知识,侃侃而谈:“ 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有说:“我自己的血还不够用呢,怎么去给别人献呢?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观点,献血后,人体血库内储存的血液迅速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使循环血量保持平衡,血液不会越献越少,反而会刺激骨髓造血。献血前,血站会对每一位献血者进行健康检查,只有符合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才能献血。”
        血站的工作人员和一鸣的交流过程中得知他有一个心愿,就是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年生日当天都来献血,给自己过一个有意义又与众不同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