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血站站长研修班》在沪开幕

时间:2019-10-27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图: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净(左3),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任朱永明(左4),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左2),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左5)、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左1)

      10月27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上海市血液中心、AABB、国际输血协会(ISBT)、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三期“血站站长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在上海开幕。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任朱永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陆韬宏主持。

      秦净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本期研修班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秦净指出研修班举办的出发点和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发展我国输血事业培养高级管理和业务骨干,从而积极推动了全国采供血建设和输血学科建设。经过十二年的打造,研修班无论是课程设计、授课内容,还是办班模式,组织管理都体现了很强的品牌效应。研修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希望来自全国各省级和地市级采供血机构的学员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在接下来三周的时间里精心学习,充分交流,分享经验,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平台在学业上不断精进,工作关系更加融洽。

      朱永明向莅临开幕式的各级领导致以衷心感谢,向远道而来参加研修班的各位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我国输血事业发展并给予研修班鼎力支持和帮助的企业表示感谢。朱永明详细介绍了研修班的办班宗旨和发展历程,总结了前十二期的成果,以及本期研修班课程大纲、教学方式等。朱永明表示,上海市血液中心作为研修班的承办单位,在未来的18天中定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各位领导、来宾和学员提供优质的教学与服务。同时也希望学员们对教务、会务等工作随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会务组及时改进,把工作做得更好。


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最后,秦净、朱永明、吴宏、邹峥嵘共同击鼓,宣布本期研修班开幕。


开幕式现场

 
      研修班从2008年到2018年,已举办了十二期,共招收学员555位,结业550位,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为国内采供血机构培训了一大批管理人才,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反响良好。本期研修班将邀请在输血医学、免疫学、管理学等领域长期从事研究、管理工作,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21位专家学者给学员授课。本期研修班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52位学员参加,他们中有长期从事血站管理的主任、站长,也有新到血站工作的领导,虽然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不同,但大家有信心通过集中培训,了解掌握血站管理的方法、血站业务及输血医学研究工作的发展现状。

上海市血液中心朱自严、徐忠编审
血站站长研修班会务组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