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交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09-15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魏巍

        9月12日,淄博公交公司开展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人潮涌动,40名公交职工自发奉献爱心,捋袖献血达14200毫升。
        上午9时许,十余名公交职工早早来到献血车旁等候,整个过程秩序井然。他们当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也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同志,虽然他们的年龄、工作经历各有不同,但大家都用有限的血液向社会传达着无限的爱。
        张志家已经是第7次参加无偿献血了,“总献血量应该有2800毫升了,第一次献血是2005年,当时看到宣传资料,说献血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而且还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有了试试看的想法,结果一试感觉还不错,所以就坚持了下来。”
        “在公交车上,我们难免遇上一些麻烦事,而公交司机及时的帮助则会让我们倍感温馨,他们不但在二三十平米的车厢小天地里做好事,今天更是把满满的爱播撒到了车厢外,值得我们学习。”现场,许多候车的市民被公交职工们的奉献精神所感染,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一线驾驶员,大家都踊跃报名,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据统计,当天共有60余名公交职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最终有40人献血成功,献血量达14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