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7来源:协会党支部作者:协会党支部





     11月6日,中国输血协会党支部联合延庆区中心血站党支部在延庆区“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中国输血协会党支部书记孙绍忠以及协会其他党员同志全部参加。延庆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林永生,延庆区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炜及血站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延庆沙塘沟村坐落在大庄科乡西北9公里处,抗日战争时期是平北抗日根据地最早地区。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沙塘沟村诞生,共产党在这里播下了火种,发展了6名农村党员。战争年代,老区人民同日本鬼子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游击队后方支援前线,妇救会为战士做饭、做军鞋、缝补军装,儿童团站岗放哨,村民团结一心抗击日寇,做出了重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党员同志们换上革命时期的八路军服装,手举党旗,重走“长征路”,高唱红歌,意气风发,通过一幕幕场景,一句句讲解,感受革命成功的不易,牢记红色政权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
     走进位于大庄科乡霹破石村,这里是平北地区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党员们在这里参观了昌延县联合政府旧址。1940年初,胡瑛到平北开辟抗日根据地,任昌延联合县第一任县长,以最快的时间,迅速组建县游击大队、自卫军民兵组织等抗日组织,有力的配合了中心部队开展抗日战争,为消灭中心区的汉奸土匪和日伪据点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当大家在讲解员讲1940年8月27日晚,他和徐智甫在窑湾黄土梁王多喜家研究主力部队走后如何开展抗日斗争,第二天早上还没来得及转移,就被伪满洲军包围,后被割断头颅悬挂城门示众时,大家无不感到悲愤,又无不被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所触动而肃然起敬。
     缅怀先烈的优秀事迹,面对党旗,在孙绍忠同志的领誓下,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了党员信仰,增强了主体意识,营造了学习氛围,使党员们思想心灵得到洗礼,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